CC

Au Revoir

AO3 英文蘑卡 & Xavi/Torres 推文

《Never a Bride》《Catch a Falling Star》《Orange Crush》三部曲简单介绍:

主要西皮还是蘑卡,带有戏份挺多的Xavi/Torres互攻和一点暧昧的Xavi/Villa,还有里面所有人的真-婚姻对象(Sara、Nuria和Torres一家)。

第一篇在说2010世界杯期间的蘑卡已经在一起很久之后,他们之间因为俱乐部聚少离多而分手的事情,导火索是卡西决赛后采访上亲sara。

第二篇讲2012欧洲杯上Xavi和Torres发现他们适合having some sex,当了半个月的friend of interest,其中夹杂着非常多的卡蘑托三个人之间的吃醋纠结和虐,最后因为大赛结束每个人都必须回归家庭和俱乐部而无疾而终的事。

第三篇讲2014世界杯输给荷兰后(此时卡西和sara已经结婚,我掐和Nuria已经结婚,和现实中一样)蘑卡两个人因为惨败荷兰被骂出天际,必须一起互相支持度过难关的事,最后是个开放式结局,以我的理解看,应该是我掐暗示蘑卡两人的妻子其实是les然后他们的婚姻是cover的意思。

2014这篇到了智利就断了,我觉得作者应该也是觉得后面实在太残忍不敢写。

虚构故事,不必真情实感,我觉得这三篇都非常精彩非常感人,我心中的排序是231。

重点来讲讲我最喜欢的这个系列的点:

1. 全文质量非常高,具体体现在角色人设丰满清晰、全文角色的性格前后变化是顺畅有铺垫的(意思是就算以你的理解角色有ooc也是全篇都ooc得一致的)、剧情是环环相扣没有突兀感的。而且虽然涉及很多sex,但整体文章走向还是跟着比赛,会详细描写进球、教练、球员们的冲突、赛后庆祝和俱乐部形成的小圈子(举例:2012年队内气氛就因为穆鸟而明显比2010/2014紧张很多)。

2. 出场人物很多,但没有崩掉的,作者还有闲笔去写小白2012期间因为一个betis的中场球员癌症去世想起哈尔克而哭泣的情节

3. 很多细节非常真实又好笑,作者每隔一章就黑一次我掐身高,比如有一段情节是我掐在发布会上说错了话导致被全队孤立,然后作者描写(连busi和略伦特都全然无视他在他头顶上方隔空对话,好吧以他们的身高来讲不是很困难),这其实是一篇又欢乐又虐的文。

4. 作者写得队内的一切都很真实,我意思是,不会犯大部分写群像作者会犯那种所有人都欢欢乐乐一家亲的错误。而且里面每个人都是正常人而不是神,会犯错误、会补救错误、会被人讨厌也会被人喜欢,不会有哪个人是万人迷从不出错从不道歉。而且写球迷反应和教练(aka博斯克)的固执也非常好。

5. sex描写非常好吃,短短几个词能表达很多意思,作者笔力非常了得。

具体的链接如下,我在考虑有空要不要翻译,但是真的太长了……而且我担心我小学生语文毁了作者的绝妙意思。所有AO3链接都必须登陆才能看

https://t.cn/Ai0yEYRD 

https://t.cn/Ai0yEYRd 

https://t.cn/Ai0yEYRe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