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Au Revoir

【文艺复兴的老梗】哈白相性一百问(上)










(承认有ooc,性格进行夸张戏剧化(aka小学生化)处理……)




主持人(CC):大家好,两位嘉宾好,欢迎来到这个文艺复兴的活动,让我们弹一曲十年前的老梗,回顾一下哈维和伊涅斯塔十年前的黄金时代与爱情。在我们正式开始之前,先问一下两位最近过得怎么样?




哈维:我实现了自己成为主教练的目标,但还没有实现成为巴塞罗那主教练的梦想。所以,过得不错,虽然,累死我了,想签卡索拉和国米的西班牙中场都签不下来,好歹挖了一个——


小白(伸手拉住对方):我们今天不是来谈足球的。


CC:对,对,安德烈斯说得对。(心虚地看了一眼皱着眉头还想继续谈自己的萨德引援计划的掐)。


小白:我和葫芦在辛苦地帮球队保级,刚刚又输掉了一场,赛季换了三个教练,加上一波九连败,我真的这辈子没体会过这种感觉,心好累。


CC:好的,希望两位今后生活一切顺利!答辩,啊不是请允许作者敲一下自己被毕业论文搞死的脑子,问答现在开始。请问你们的名字是?


哈维(正襟危坐):哈维-埃尔南德斯-克雷乌斯


小白:安德烈斯-伊涅斯塔。


CC:两位都好严肃啊。


哈维:你给我一个足球,我能现场表演一边倒立颠球一边说出我自己的名字。


CC:(擦汗)真-两句话不离足球?


小白:我记得我第一次和巴萨一线队训练那几天,他老是说自己是个非常正经的人,但是加布里和普伊无论干了什么滑稽的事,一天之后就被他宣扬得全队都知道了。我自己嘛,真的是严肃冷静的人。


CC:第二题,你们的年龄是?


哈维:39,很老了,退役了。


小白:35,还没退役打算。


CC:第三题,您的性别……算了第四题,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哈维:我是一个比较无聊又普通的人。


小白:没错,三连铜球、定义一种打法的核心、世界杯欧洲杯主力和巴萨队史最长出场纪录都挺普通的,到大街上随便找一个都比他厉害(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哈维伸出手掐了一把小白的腰)。我嘛,以前比较害羞怕生,不喜欢做采访和marketing,现在也变得不太多。


哈维:我知道你在什么时候不害羞(wink


CC:还没到后五十问,别急着开车!第五题,对方是什么性格?


哈维:真正的天使,西班牙历史上最好的中场球员,技术无与伦比,我见过的里奥之外的最佳。他的性格我没什么好说的,谦逊、敏感、温柔、有爱心、天真、有责任感,他身边的人都很爱他,总而言之天使一个词就能概括了,哎哟!(小白伸手拍了一把他的脑袋)


小白:他是我最好的搭档,on and off the pitch(球场上下都是)。他有太多的爱,对他的球队他的朋友他的足球的,当然还有对我的(坦然炫耀脸),在他喜爱的东西受到质疑和伤害时会展现出非常强的攻击性,因此被很多其他球队的球迷讨厌,但他完全没有恶意。他是一个忠诚又诚实的人,一种现在的球员很难展现出的品质。总而言之,他是一个好人。如果他硬要说我是他的天使(翻白眼),那他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的一半生命和灵魂。(哈维听完捂脸🤦‍♂️)


CC:来人,给主持人搬上来一车纸巾,我今晚有得哭的。第六个问题,两人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哈维:我很早听说他,普约尔在1997年,他十三岁时候就跟他合影过,当时他在JA,我在巴萨B队。第一次见到他是1999年的耐克杯决赛,他戴着队长袖标,绝杀对手捧杯,天使降临,就像以后很多次一样。我当时和瓜迪奥拉和菲戈坐在一起,我们都在惊叹他的天赋。


小白:我加入拉玛西亚时已经听说过他了,但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一队更衣室,我记得那是2001年,我十七岁。教练费雷尔让我和一队一起训练,我开心极了。


CC:非常好,很详细。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哈维:一个特别厉害的小孩。其实当时佩普跟我说,他会取代你,我自卑了很久。


小白:(转头惊讶地看着对方)你从来没跟我说过!


哈维:佩普是我的偶像,偶像这样对你说话,谁都会自卑。当时的安德烈斯就是这么棒。


小白:(抿嘴)但即使是这样,我刚进一线队他也第一个跑过来照顾我,告诉我上场不要发抖。


哈维:我喜欢新人,有天赋的新人,特别是拉玛西亚出身的新人。里奥来到一队、巴尔特拉来到一队我都是这么做的。好吧……可能因为佩普的话让我一开始对安德烈斯有些异样的不舒服感觉,但我很快就告诉自己,管他呢,没有人能够取代我,我要证明我才是配得上穿巴萨队服的人。


小白:事实证明没有人能够取代,塞斯克、科克、罗德里……他们都失败了。


哈维:别这样说,西班牙有更好的人才出现,他们是他们自己,不是新的我。


CC:好的,下一题,喜欢对方哪一点?  


哈维:全部。


小白:全部。


CC:(惊讶到翻下椅子,观众发出惊呼声)什么?


哈白一起:有什么问题吗?


CC:(从地上爬起)没有,没有,我respect,真正的灵魂伴侣。下一题,讨厌对方哪一点?  


哈维(努力思考):我偶尔会怀念他年轻时候茂盛的头发。(小白白眼*1)但他秃了之后眉眼更突出了,更好看了。(CC:我相信情人眼里出西施,因为我也爱小白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被pia飞))。


小白:我希望他能够更自信一点。


CC(又被吓得翻下了椅子,爬起来扶着眼镜说):什么?他被人黑了十年的大嘴,居然还不够自信?


小白:他帮卡西怼穆鸟,帮我怼穆鸟,帮瓜怼穆鸟,帮梅西怼C罗,帮皮克怼西班牙球迷,但他从来没有为自己怼过谁。他被人喊毒瘤的时候从没对记者说,我是西班牙历史第一中场,你们闭嘴。


CC: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


哈维:两位,别说了,我需要点隐私。


CC:好的,下一题,你觉得自己和对方相性好吗?  


小白:都有许多人以为我们是同一个人了。


CC:现在是第十一题,您怎么称呼对方?


哈维:Andesito,或者Andrew。小安德烈斯,他是我的小孩,偶尔My Angel。


小白:Pelopo,人隐私部位的毛发,我一开始是不喜欢这个绰号的,但后来所有队友都那么叫他,我就习惯了。


 CC:希望对方怎么称呼你?  


哈维:偶尔他会喊我Xav。


小白:什么都好。


CC:如果以动物比喻的话你觉得对方是?  


哈维:天使算动物吗?不算的话,天鹅?白、修长、高贵。


小白:(冥思苦想很久)熊猫?长得有点像。


CC:如果要送对方礼物你会选择?  


哈维:我自己采的蘑菇吧,或者他家乡的特色甜点,如果我能弄到的话,一瓶好红酒。


小白:一块修整整齐的草皮(观众哄堂大笑,哈维捂脸*1)开玩笑啦,我们已经见到太多足球了,他其实是个浪漫主义者,我如果送他一大束玫瑰的话,他会哭的。


CC(转头看向哈维):真的哭过吗?


哈维(硬邦邦):没有。


CC:下一题,自己想要什么礼物?  


哈维:A Great Sex。


小白:一个完美的夜晚,包括音乐、美食、夏日星夜、足球和sex。


CC:……我能想象你们每年过节是什么场景了。下一题,对对方有哪里不满吗?一般是什么事情?  


哈维:不是对他的不满,对上帝的不满,他受伤太多了,每次没有他在场上我都在诅咒上帝。


小白:你根本没有宗教信仰。


哈维:……行吧。


小白:他太喜欢小甜菜了,每次队里有新的小甜菜出现,比如梅西、布斯克茨、小法、罗贝托,他都陪人家适应球队充当免费导师,然后冷落我。


哈维:他跟我提过很多次了,但我忍不住。最近萨德也有好多21、22的aspire学院毕业的小甜菜,我忙着教他们打阵地战,跟安德里斯托通话少了,他生我的气,我乘假期飞到日本才把他劝好。


CC:表面吃醋,实际虐狗。下一题,您的癖好是?  


哈维:踢足球,教别人踢足球,采蘑菇,驾船。


小白:跟小孩子玩,品酒,吃日本菜,去听我认识的西班牙歌手的音乐会,他们偶尔会邀请我上台……当然也有踢足球。


CC:对方的癖好是?  


哈维:在泉水村种葡萄。


小白:足球足球足球足球足球足球足球,和蘑菇。


CC:听说哈维上一个女朋友是因为受不了他谈足球分的,我能感受到了。下一题,您做的什么事(包括毛病)会让对方不快?  


哈维:我其实毛病还是挺多的吧?我们在一起太久了,细节都忘了,我意识不到什么时候自己让他不高兴了。


小白:我以前每次弄伤自己,他都气得和什么似的,然后维克多还会怪他吓到我了。


哈维:说到维克多……


小白:麻烦别提我前男友了?他仍然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之一,这你知道。


哈维:好的,那我也不提卡西了。


CC:理解二位在涉及前男友时的克制。下一个问题,对方做的什么事(包括毛病)会让您不快?  


哈维:带伤比赛。


小白:为了我去怼穆鸟,还在所有媒体面前喊我孩子。


CC:我又需要纸巾了,第21个问题,你们关系到什么程度?  


哈维:婚后的七年之痒都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小白:他身上每个毛孔我都熟悉。


CC:停,这不是开往诺坎普的车!二十年老夫老妻就是不一样啊,下一题,两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哈维:(埋头思索)人老了,记不清了。


小白:我们好像真的没正式约会过,我进入一队的02/03非常灰暗,我们都不敢上街,怕被极端球迷认出来当街打死。等外面舆论对我们好些了,我们已经睡了一年了。


CC:好的,那我略过问第一次约会的具体问题。下一题,经常约会的地点是?  


哈维:我们都还在巴塞罗那时,喜欢去海滩,巴塞罗那有全世界最美丽的海滩。假期我们会回他的家乡泉水村,或者去我的小城特拉萨。


小白:他喜欢带我去摘蘑菇,在森林深处露营,看星星。我假期会带他去我的葡萄园玩。


CC:下一题,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准备?  


哈维:(耸肩)大部分时候我们的生日都在比赛,或者训练。我们离开巴塞罗那后,生日会飞到对方身边过。


小白:是的。


CC:这是第27题了,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哈维:我。


小白:他。


CC(擦汗):是不是应该详细解释一下?


哈维:某一天开始,我发现当他不在队伍里时,我会特别失落,然后到了更衣室第一件事就是确认他今天也来了,看到教练的首发名单也会第一时间找他的名字。跟他一起上场踢球会让我无比快乐,而他当时有男友,我也有。


CC:我相信卡西或者VV肯定也在看这个节目。


小白:他们不会介意的,他们早就知道了,我们是兄弟,一起战斗过的人就是兄弟。这点小事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我爱他们,哈维也爱他们,他们也爱我们。


CC:(汗流得根本擦不完)好的,是我孤陋寡闻了,西班牙人、西班牙人。我Respect。


哈维:卡西和我是个很长的故事。VV和小白也是。如果略掉我们和各自前男友的故事集中在我们的故事上,那就是我确认我喜欢他后,某天问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采蘑菇,我会带帐篷和望远镜,登山杖和小夜灯,睡袋和抓萤火虫的小罐子,如果他喜欢的话,还有一个孔明灯。


(观众发出awwww的声音)


小白:(摊手)我那时候小,想看星星也想抓萤火虫,受不了这么浪漫的邀请。我一直将他看作偶像,也许差瓜迪奥拉一些,但也是偶像。偶像请你和他一起去冒险,没有人会拒绝。


CC:那告白的部分呢?


哈维:……再说下去VV无论多喜欢我都会想揍我的。


小白:随便你信不信吧,这个家伙支好帐篷以后说了一句:今晚月色真好。


哈维:我以为你喜欢日本的文化!你天天带寿司来训练期间吃!还和普伊交流日本拉面和我根本搞不清的日料!


小白(白眼*1):但那天天上根本没有月亮!只有满天星星!


(观众和CC集体捂脸)


CC:如果VV在电视机外看着这一幕的话,请你收回一下砸烂电视机的手。是的,包括你,卡西!下一题,您有多喜欢对方?  


哈维:他参与了我的1/2个生命,难以想象没有他我现在是什么样。


小白:只有他在身边我才感觉自己无所不能。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老了,是在他离开巴塞罗那那天。


CC:下一题太蠢了,略过,第三十题,如果约会对方迟到1小时以上,你会怎么办?


哈维:报警,如果他迟到那么多肯定出事了。


小白:报警。  


CC:下一题,认为你的情敌是?  


哈维:太多了,整个西班牙都是我的情敌,也许不止西班牙,日本、美国、中国和英国,全世界都有很多爱他的人。


小白(温柔地拉住他的手):但只有你能拥有我。


哈维:(转过头去)我爱你。(两人一个快速的吻)


CC:我需要墨镜,闪瞎了。小白你呢?


小白:卡西,他的最好朋友之一和前男友,跨越皇萨恩怨的感情;普伊,真正从头到尾陪着他的人;梅西,他说永远不会背叛他的人;布斯克茨,他最喜欢的小甜菜;比利亚,跟他在媒体面前一起开荤段子玩笑……


哈维(捂脸):怎么你这都记得?


CC:我看见了记仇的小本子。下一题,对方做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辄?  


哈维:带伤上场,帮佩德罗怼巴萨高层,在我离开巴萨后学我一样给所有人出头,人家都不喊他小面包了,喊他白总了。


小白:帮我、帮巴萨、帮瓜、帮梅西、帮加泰罗尼亚,怼天怼地怼空气。


CC:今天的最后一题,刚好是100题的1/3,第三十三题,如果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哈维:先好好沟通,我们都是成熟专业又冷静的成年人,不会玩小学女生猜忌误会那一套。


小白:他想说的是,他会打电话给VV。


CC:我很确定维克多已经在赶来这里杀我的路上了。


小白:我么,我会打电话给他哥,他妹妹,他爸爸妈妈,哈维是如此极端的family guy,他的家人了解他。也许加上卡西和普伊。


哈维:我相信他永远不会背叛我。我们了解对方,安德烈斯不肯承认的是,他比我的家人更了解我。


CC:其余的问题明天再问,我得先逃一下,感谢两位的时间!我都用光了一包纸巾了,大家晚安!

评论(1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