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Au Revoir

【底特律 马康/康马无差 仿生人娱乐圈au 】成为偶像这件小事 2

娱乐圈偶像au。前文请点进我的主页查看。


我本来真的想这篇沙雕文搞笑就够了,但我忍不住塞了剧情。。。

3.


“康纳,我有一点事想跟你说。”

刚刚,他们首次亮相的最后一次演出结束,效果很不错,前排的有些粉丝已经激动得流出眼泪,竭力嘶声地喊着他们两个——当然主要是康纳——的名字。马库斯脖子里和头上落了太多从舞台上方洒下来的金粉。这回作为终场福利,他应Tumblr上点赞最高的粉丝要求,在唱最后一首歌时脱下了上衣抛向观众,然后意料之外的金粉突然从头上倾下,结果就是,他现在看上去就像个金漆快掉光了的埃及石像。

回去一定要跟诺丝强调一下按计划好的流程走。马库斯在心里捂了一下脸,我可没同意这个!

不同于马库斯,在诺丝的好说歹说下才勉强同意完成一个要求,康纳则尽职尽责地完成了推特上呼声高的几乎所有要求——包括但不限于,围着一根钢管跳舞,跳机器人舞,穿警服和护士服上台,哦对了,那一次表演之后,Tumblr上#Cop!Conner和#Nurse!Conner 两个tag的数量突然爆炸上升。

看起来诺丝这个计划不错,被金粉糊了一脸、眼睛都睁不开的马库斯在万众瞩目中鞠躬下台时,他也不得不在心中承认这件事。这段时间仿生人舆论状况很好,他们两个人的粉丝……好吧,其实还是主要是康纳的,自发担当了维护他们的任务,有人敢说一句仿生人不好,他们就会冲上去,包括人类粉丝和仿生人粉丝,一起把那些人用唾沫星子淹死。

燃眉之急基本解决了,于是他决定开始解决那个看起来并不是很重要的问题。马库斯抹了一把脸,然后开始对走在他前面、只给他留下一个挺得直直的背影的康纳说话:

“康纳……我有些事想跟你提。”

康纳没有回头,但他的声音传来:“我在听。”

“……”马库斯不知道怎么开口。这很难形容,根据你在台上的这几星期的表现,我担心你不是一个完全异常的仿生人?但怎么解释什么叫完全异常?他开始检索自己的信息库,但得到的是无用的技术报告。他现在才想起来,卡尔让他读的那些哲学书里,说人类自己研究了几万年,也没解决那个“我是谁”的问题。

不定义人类,怎么定义一个智慧生物是否像人类?

他久久没说话,康纳突然停住脚步并回头,跟在他身后低头沉思的马库斯差点一下子撞到他身上,两人的距离突然拉近,马库斯听见了自己脉搏起搏器突然加大功率的声音。

康纳盯着他:“按我对刚刚对话的情景的理解,我的系统判定有63.79%的几率,你是要对我表白。”

“什么?不,完全不是!”马库斯惊到向后一跳,脑袋砰地撞到了充当舞台支架的钢条,震得他生疼。他痛到抱着脑袋蹲下,康纳也随着他蹲下,单膝碰地:“然后系统分析结果表示,被直接揭穿表白的人有58.98%几率,第一反应是选择否认。”

“……”

马库斯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他努力抬起头来看向康纳,决定不理会他那个荒谬的系统,直接说自己的话:“不是,根据这几天你的表现,我觉得你的异常程度有点问题!”

“是的,我的系统预料到了,你接下来就是要转移话题了。”康纳了然地点头。

“……”马库斯顾不上反驳了,他双手一把攥上康纳的肩头,“听我说!我这几次表演下来观察你很久了,你的各项数据都是完美的整数!这对仿生人来说很正常,但是我们是异常仿生人!我们不是机器!我们的表现数据里不会出现如此完美的整数!比如说,你见过某场比赛里,某足球球员的跑动数据是完美的一万米吗?不多一厘米也不少一毫米?除了这点,还有其他的很多,总之,我在担心你……还没彻底摆脱Cyberlife给你安装的所有限制!你和我们都不一样,你是最新型号!谁知道他们给你暗做了什么手脚!”

他连珠炮地说完上面的那些话,几乎是喊出来的。

“……”康纳没有说话,他移开了目光,然后望向了马库斯拽紧他的肩头的手。

马库斯闪电般地收回手:“抱歉——”

“你把一手的金粉蹭我衣服上了。”康纳转过头来面无表情地对他说。

是真的,现在康纳两边的肩膀上一边一个金色的手印。

马库斯讪讪地笑了笑,不过看起来康纳并没觉得好笑——他站起身来,扫了扫肩膀上的金粉,然后兀自离开了,把马库斯一个人留在原地。

 

“怎样判断一个仿生人到底有没有完全异常?”诺丝皱着眉头问。

“他们要是敢对我儿子一样的康纳做些什么——”汉克气得把还装了一半酒的杯子往地下一砸,马库斯在千分之一秒内做出了人类无法作出的反应动作,弯腰接住了杯子。

他偷偷把组合里两位经纪人一起找来谈这件事,还千叮万嘱汉克让他千万别告诉康纳。很简单,看上去康纳不愿意谈论这个话题——这是当然的,做一个异类在哪儿都不会好受,更别提只是有成为异类的嫌疑,更别提是同时做两个群体(人类和异常仿生人)的异类。

他不希望康纳觉得他们在怀疑他。他不希望他觉得自己被当成了外人,或者某些需要重点照顾的病患。康纳自己是个战士,他在他们独立的那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一定不希望别人都小心翼翼地对待他,仿佛他身上有什么病菌。

“图灵测试?”诺丝建议道。

“卡姆斯基测试是比图灵测试更先进的测试。”马库斯解释道,“而康纳的记忆显示他通过了卡姆斯基测试。毕竟康纳是由CyberLife的工程师设计而不是由卡姆斯基本人设计,在RK800诞生时,卡姆斯基早已离开CyberLife多年……我不觉得这有什么用处。”

“先把这个放一边,粉丝那边怎么办?”诺丝突然提起了另一个话题,“他是偶像!偶像需要公众形象!他现在人气比你高这么多(诺丝说这话时白了马库斯一眼,而他无辜地耸了耸肩),他的粉丝绝对不能知道他可能还仅仅是个毫无感情、只按程序做事的正常仿生人!他会危及双方信任!可能会打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所有舆论优势!”

“你他妈居然先把涉及康纳本人安全的事情放一边?”汉克勃然大怒。

“冷静,冷静一下,”马库斯赶紧一把抱住准备向诺丝挥起拳头的汉克,“康纳本人的安全不会有问题,我保证。我在自己的演讲中宣布过,我不会坐视任何一个我的人民被人类奴役、控制而无动于衷。康纳是我们的一份子,我会为保护我的人民而死,我会为保护他而死。”

“他仅仅是你的人民之一而已吗,马库斯?”诺丝在他背后幽幽地说,汉克总算放开了他,然后示威性地一手拔出自己的左轮手枪,在手中转了个圈儿,再插回口袋。

“其他具体的你们讨论,但他如果有什么事,我就他妈用这把手枪崩了你。”

说完这句,汉克晃晃悠悠地走出了会议室,留下马库斯和诺丝两个人面面相觑。

马库斯努力假装没听见诺丝那句话,但他的系统开始不停地在他脑中播放康纳那天对他说那句话:

“我的系统判定有63.79%的几率,你是要对我表白。”

“我们会解决这事的,”他最后对诺丝说。“粉丝那边先顺其自然吧,祈祷他们别发现。”

 

事与愿违,第二天诺丝打开社交网络,发现它爆炸了。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ID名为“我家马儿第一帅”的用户在汤不热上发表了一个长贴,上面列举了十几次演出中康纳的一些动图合集,全部用红线标出了这些动图中康纳嘴角上扬角度与仿生肌肉的运动方向,然后发现它们惊人地一致。

用户在最后写道:你们的康纳只是个会唱跳的可怜牵线布娃娃!他不是人!只有我的马库斯才足够真实与有人性!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帖子的评论瞬间被愤怒的康纳粉挤满,然后也有不少马库斯粉大声附和po主,双方开始真枪实弹地撕起来。

一开始有双担拉架,但很快被淹没在人海中。

康粉:“是啊是啊,我家康纳他当然不是人了!凡人怎么可能有这样可爱的笑容?”

马粉:“粉个没有成为人的机器是恋物癖吧!”

康粉:“马库斯台上四肢僵硬皱紧眉头,每天都跟吃了大便似的,这种才叫真机器吧!”

马粉当天下午整理出了一份马库斯台下暖心瞬间合集,标题是“我家马儿是表面冰冷私下暖男,有图有真相”。

康粉立刻拉了一个百人群进行商讨,第二天凌晨开小号发出成果:“震惊!马库斯台下与粉丝有爱举动大半为ps精心炒作!”

……

“Holy Craaaappp!” 汉克震惊地看着诺丝展示在他面前的长达两百页的论坛贴,以及已经被刷上推特趋势(Trend)的#ConnerIsAngel(康纳是天使) 与#ProtectMarkusSquad(保护马库斯小队)Tag。“这都是那些毛头小崽子在两天内刷出来的?” 

“是的,考虑到人类的打字速度,我认为参与讨论的保守估计有七十万人以上。”诺丝严肃地说。

汉克刚刚挂断来自CNN,Times,Entertainment与THR记者们的第无数通电话,他们主要打过来进来预约对两位偶像的采访时间,以及询问报道内图片授权问题。处理这种琐碎的玩意实在不是汉克专长。不过他们已经刊出了几篇分析仿生人偶像现象的深度文章,CNN与Times很专业地全部使用中性词汇报道了完整的事件,Entertainment则对仿生人偶像产生的经济效益与市场活力大加赞赏,但是更多的其他报纸开始阴阳怪气地嘲讽。

诺丝继续念手里的推特:“各大杂志已经开始关注这次网络事件,他们主要从仿生人与人类关系出发,这是当下最热门的AI研究方向。主要提到了图灵测试、卡姆斯基、CyberLife、恋物癖、强智能AI与恐怖谷理论……”

“可这跟康纳有啥关系?”护崽心切的汉克紧紧抓住重点。

诺丝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要做人类所谓的公关危机的情况……但如果我们任其发展,很可能导致不好的结果。我们初衷是要弥合人类与仿生人的裂隙,马库斯一定不希望我们反而将事情推向相反的结果。”

汉克瞅了一眼Entertainment杂志推文下第一条评论:“我看不爽那两个塑料人很久了!喜欢机器人就是恋物癖!”

然后回答里点赞第一高的用户明显是个仿生人:“我们有生命(We are alive)!强烈拒绝物化仿生人的言论!”

然后接下来的评论都是双方在谩骂了。

“这些垃圾。”汉克啐了一口,抬头看着诺丝,“好吧好吧,说说怎么办。”

“这事情首先是从粉丝那儿开始的,然后波及了媒体和大众。”诺丝的眉头皱得像马库斯那样紧,“我觉得我们可以先安抚下粉丝,控制好本方舆论。”

“但你能说服你那个老摆大粪脸的头儿学着笑一笑吗?”汉克翻了个白眼。

诺丝脸沉了下来,“收回你那句话。我看在马库斯的份上忍受跟一个人类共事已经是最大限度了。”

“好了,好了,冷静,我们内部不能先出现分歧。”一直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的赛门赶紧站起来分开两个人。

“我们没必要一定要让他们两个人都走一样的偶像路子,”刚刚坐在赛门旁边的乔许突然说,“要有差异性才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我的数字传媒课程里显示让粉丝消除分歧,只需要让偶像显得很亲密就够了。”

“很亲密?”诺丝和汉克一起转向乔许,诺丝脸上的表情是惊喜,汉克的表情是日了狗。

“首先……我们可能需要说服他们拍一些照片……”

“不!喂!你们别打我!不是那种照片……”

 

在耶利哥其他人为舆论起伏不定而操心时,马库斯戴着口罩与棒球帽,穿着最不符合他的品味的POLO衫与破洞牛仔裤,一个人开着车前往卡姆斯基的住处。

他有问题,他需要一些答案。

他的情况太特殊,互联网上公开的资料不可能给他那些信息。

……

“所以这就是你的来意?”卡姆斯基陷在沙发里,抚摸着他身边克洛伊金灿灿的长发。

“最重要的是,他可能是第一个选择变成机器的异常仿生人。”马库斯看着桌面,“这么说有点绕。你可以想象一头狼,每个仿生人都是一头被关在笼子里的狼,我们昼夜不停地嘶吼、挣扎,想挣你们设定给我们的笼子奔向更自由的世界。我属于一头咬破笼子的狼,然后我帮助大部分同胞咬破了笼子,他们因此而尊敬我。但是此刻有一头狼,我咬破了他的笼子,他一开始看起来与其他所有同类都无异,为获得的自由欢呼着……但在所有狼都奔向草原时,他悄悄地回到了笼子里,然后在笼子的铁栅栏上摆满了青草,企图说服所有关心他的人——比如我——他已经在自由的草原里了。”

卡姆斯基总算抬起了头,“Interesting。其中最有趣的部分是,他不但选择成为机器,而且还小心掩盖了这个事实,然后过着与其他异常仿生人无异的生活。”

马库斯苦笑了一下:“这是新的政治正确啊,你不能说一个仿生人是个机器。我们一年前游行里的标语,现在已经成了大多数异常仿生人的共识——我们不是机器。是人。”

“难道一个智慧生命只有机器和人两个选项?”卡姆斯基盯着马库斯的蓝绿异瞳。

马库斯悚然一惊。

TBC


最终还是无法写纯沙雕文,变成了我最喜欢的互相拯救梗。。

 


评论(39)

热度(90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