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Au Revoir

【底特律 马康/康马无差 仿生人娱乐圈au 】成为偶像这件小事 1

为了恶果太太,我要写她喜欢的沙雕娱乐圈au了。

背景是仿生人革命成功,为了消除人类对仿生人的怀疑和猜忌,稀有型号RK800和RK200决定站出来成为偶像。

我平时文风不这样(我平时是写刀选手),但本文全程甜。甜到沙雕


1.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赛门手里的钛液杯掉到了地毯上,染出一块蓝渍。乔许正在往下节课的教案上哗哗地写着笔记,写到一半忘记了。爱丽丝在一旁追逐着Somo玩,脚下一滑摔进大狗的肚皮里,啃了一嘴狗毛。卡拉甚至没有扭头去老母鸡式照看爱丽丝,因为她也吃惊地瞪着刚刚发出那个惊人声音的人。

诺丝。她清了清嗓子,和身边沉着脸的汉克交换了一下目光,后者作为在场的唯一人类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大概想传达“上帝老天爷啊让这档子破事快点过去吧”的意思。然后诺丝环视了全场,在触及当事人时刻意抬高了目光去看天花板,然后她点了点头:“是的,根据我和汉克的人类社会舆情研究,以及自从上个月以来对社交网络关键词的分析,鉴于乔许不许我杀光在推特和Reddit上骂我们的人——开个玩笑,乔——我们一致觉得这是最安全稳妥的方法。”

然后大家一齐扭头去看坐在会议桌旁的两个当事人。

康纳快把手中的硬币玩得只剩下虚影了,马库斯自从诺丝踏进门来开始说话后,身体就再没移动一丝一毫。他直愣愣地盯着桌面,仿佛桌面上会自动出现写好的“怎样面对尴尬时刻”的教材。

这是仿生人的内部会议,耶利哥原先的四人代表仿生人官方,卡拉与爱丽丝代表普通仿生人,康纳和汉克代表警局与人类,前来参加。自从他们解放了集中营,用游行占领了底特律以来,快两个月过去了。两个月内他们与总统签署了暂时的和平协定,华伦总统承认了他们的公民身份与基本人权,Cyberlife被仿生人自己接管,还废除了公车隔离之类的歧视设施。

但总统的决定是一回事,人民的想法又是另一回事。这两个月底特律不是很太平,频频有人在各处高墙上喷涂“去吃屎吧,塑料人”和“他们不是人!!”一类的标语,或者华伦总统的大幅画像,加上一个红色大叉。马库斯被Youtube的博主频频恶搞,甚至变成了鬼畜视频剪辑者喜爱使用的新的万恶之源,因为他是露面最多的仿生人。他的披风被P成星球大战中的大反派达斯-维达的黑色罩袍,眼瞳被拿来跟几十只矫揉造作的波斯猫放在一起,接近光头的寸头被P成了佛祖。再比如,在马库斯攻破集中营后对千万仿生人进行的演讲中,被多次重复的“WEARE FREE”短语被做成“猜猜马库斯一共说了多少句Free”一类的视频放在网上,点击量居然超过了原演讲视频。其他著名的仿生人都无法逃离这次盛大的网络狂欢,康纳被警局监控所录下的假笑变成了青少年最喜欢使用的表情包,赛门在电视台被打伤腿的画面也是。

 “我的系统实在无法让我理解,为何连续重复播放一秒的视频长达几十次会让人类如此开心。可能我还不是完全异常。”康纳曾对汉克说,后者在看完最新的康纳鬼畜视频后笑得将啤酒喷到了地毯上。

有些是有趣的,有些则是真正有恶意。康纳被拍到在马库斯演讲的最后时刻手伸向自己手枪的画面,又因为他曾与人类一起共事追杀仿生人,他的头被p在了《最后的晚餐》中背叛耶稣的犹大身上。有些华裔在网上发帖,喊他“三姓家奴”。诺丝则因为做过性爱仿生人,被4chun许多油腻猥琐的用户偷偷开了群组讨论性经历。诺丝曾试过黑掉那些帖子,但自从仿生人自由了之后,每家著名网站都紧急召集程序员进行了反仿生人入侵升级,现在他们只能像普通用户一样登陆发帖,而无法做任何权限之外的事情。要不是马库斯、乔许与赛门一起拦着她,她是真的打算查到那些发帖用户的IP地址,然后上门去给他们一点教训。

“总之,现在人类对我们的态度不容乐观。”诺丝总结道,“他们是通过攻击我们个体,来攻击整个仿生人群体。马库斯,你的人民需要你,你必须站出来,否则我们同胞将终日生活在被嘲笑、辱骂、侮辱与损害的危机中。”

“但……为什么是要成为偶像?”马库斯蠕动了好几下嘴唇,艰难地开口说道。

“不一定是偶像,歌手,演员,明星,Youtuber,随便你怎么称呼。你们只需要出名就可以了,剩下的交给我。”

“第一,我看不出成为偶像与提高人类信任的相关性,”康纳终于将硬币一把抓住倒扣在桌面上,开口说话,“第二,就算有相关性,马库斯一个人成为偶像已经完全足够。第三,就算不足够,为什么是我?我没有参与过你们大部分的抗争,人类甚至不把我视为仿生人内部核心团体——也就是你、马库斯、赛门和乔许——中的一员,你们任何一个人成为偶像都比我更有说服力。第四,马库斯是家用型仿生人,我是警用仿生人,我的资料库显示,这两种型号并不能很好的胜任艺术家的职业,也并没有配备专门讨人类喜欢的相关硬件。”

“首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诺丝将一根手指露出白色皮肤,点在面前的电脑键盘上,投影上的图像刷新了,“听说过LoveLive!吗?”

“LoveLive!是一个由日本漫画家——”

“我明白你意思了,诺丝。”马库斯打断了康纳朗诵维基百科,然后用双手盖住了全脸。

投影屏幕上依次刷过这部著名漫画的图像,以及各种人类对着漫画中主角们跪拜的新闻图片。

“是的,想必你也看出来了,偶像对人类的意义是巨大的,他们甚至愿意牺牲尊严来表示喜爱。”诺丝严肃地说,“我运行了一个下午的测试与预测,如果我们拥有自己的仿生人偶像,不但可以拉近与人类的距离,提高他们的信任,甚至让他们疯狂地喜欢上我们。”

“没必要疯狂喜欢——”马库斯刚刚虚弱地开口就被康纳打断了。“请回答我第二个问题。”

“漫画中显示,一个人单独出道不如团体出道容易引起话题,”诺丝开始哗哗地翻她的PPT,然后转过头来凝视着康纳,“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偶像必须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曾做过很长时间人类的奴隶,任何一种仿生人型号都有大量同类的机体,人类不会认一个曾经在自己家做佣人的脸作为自己的偶像。在我们接管Cyberlife之前,他们销毁了所有其他RK800或者RK900系列机,所以,现在投入运行的、独一无二的型号,只有两个,”诺丝做了一个夸张的介绍的手势,“他们就在我们面前。”

“……”

“……”

马库斯有种自己像珍稀动物一样被人围观的不舒服的感觉。他抬起眼皮看了一眼康纳,然后确认了对方有跟自己一样的想法。

“我没有问题了,”康纳嘴巴在动,但他面部其他部分的模拟肌肉根本没有动一下,“我参加。”

“但是康纳——”刚刚还在检索网络用来反驳诺丝的马库斯目瞪口呆地看着本该站在自己一边的盟友。

“我的计算也显示这是最优解。”康纳看了他一眼。

“你计算时一定没有把自己的感受以及我的感受当作参数输入。”马库斯咕囔道。

“我是一台机器,我的感受不——”但康纳感受到了四面八方传来的怒视,特别是来自诺丝身边安德森副局长的,他立刻改口说,“我现在拥有公民权了,我选择放弃考虑自己的感受。”

“那我的感受呢?”马库斯想说,但话在他嘴边转了一圈,最终吞咽了下去。

“好的,我们可以开始讨论具体实施计划了。”诺丝点开新的一张PPT,然后赛门弯腰下去在会议桌下摸索自己的杯子,乔许注意力回到他的教案上,会议重新变得令人昏昏欲睡。

 

2.

“准备好了吗?”马库斯问。他们现在在首演的等待电梯间里,狭小逼酽的空间压得人喘不过气,他必须说点什么,对谁说都好。

康纳没说话。他的硬币被他的经纪人安德森副警长收走了,他直愣愣地看着前方。

“没有关系,诺丝说了,第一次演出是很容易紧张的。”看着对方不发一言的样子,想必是软体已经不稳定到无法回应他人,马库斯自己开始先冷静下来,然后开始安慰对方。他就是这样的人,在团体中无人带领方向时,他就会站出来。“我自己也是,在卡尔第一次把画笔交到我手上时,我在画板前站了半分钟,然后回头望着他,说认为自己无法完成这个任务。事实上,我后来完成了很棒的作品,还开始把绘画当作——”

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突然响起,马库斯嘴唇前一秒还在蠕动,下一秒就凝固在脸上,一盏射灯打在了他身上。他说得太专心,没发现电梯早已开始缓缓上升。

他被闪光灯和重低音鼓点淹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是:

糟了,开场第一个表情,我没微笑,诺丝会杀了我的。

三分钟后,马库斯觉得自己被骗了。

他三分钟前忙着安慰的紧张的康纳,正在向全世界展现他们练习过的完美无瑕的微笑。不是被制作成过表情包那种假笑,不是,他的笑容是流动的。他像一个真正的人类,同时又远远多于一个真正的人类。一个真正的人类是不会同时拥有这样阳光的笑容与精致的冷感的。他流畅自如地从舞台左侧移动到右侧,跟上下左右全方位的粉丝进行着眼神接触,在他们伸出手的时候热情地去握,却在真正接触的前一微秒抽手而走。闪光灯与射灯刺激得马库斯自己差点睁不开眼睛,康纳却在光的空隙中游刃有余地行走,随着音乐的节奏,带走一波一波的欢呼与巨浪。

一首歌结束了,羞耻心令马库斯强行关闭了自己系统理解这首歌歌词的意义的功能。但康纳看上去完全不受这首充满了“舔你”“亲亲宝贝儿”“我的甜心”一类的词的歌的影响。马库斯花了一秒钟走神,他知道诺丝又要生气了,但是管她呢——他花这一秒钟,分析了第一首歌的数据,企图找到他感觉有哪里不对的原因。

全场走动数据:他:38.39米,康纳:350米。好的,十几倍差距。

平均表情分析:

他:30.21%微笑,21.85%严肃,12.66%焦虑,34.42%表情数据因太复杂无法识别。

康纳:29%开心大笑,21%甜蜜微笑,17%抿嘴笑,13%搞怪,9%面无表情,8%夸张大笑,3%眨眼笑。

歌唱平均音量: 他:69.23分贝,康纳:80分贝。

粉丝互动比例:9:1.

……

海量的数据里,他完美的分析算法帮他把唯一有共性的那个不同点找了出来。

康纳在第一首歌中,所有的数据都完美地控制在整数!

“马库斯!”他内置耳机里传来诺丝恼怒的声音,“你在干嘛呢!集中注意力啊!”

“我发现了——”马库斯想捂住话筒小声说,他发现了康纳的表现很不像一个异常仿生人,只有如同机器般精准的控制才能让所有数据完美地呈现整数——但这时第二首歌的旋律响了起来,道具组成员搬出了一千只小小的粉红色气球,随着风飘散在舞台上。

马库斯用掉了自己0.1%的钛液能量来确保自己不会在舞台中央做出捂脸的动作。

TBC


评论(35)

热度(221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