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Au Revoir

【底特律/授翻 马赛康三角】Instability/不稳定 2

前文及授权等请点进我主页查看。

原文打tag:马/康/赛,马/赛,马/康,康/赛,然而分级为T, 意思是无肉,译者理解这些cp为无差。本文在AO3马康马tag下点赞排名第四,马赛马第一。


第二章

 

康纳失败了。

安德森副警长像走近一只受惊的动物般走向他,伸手的姿势像要安抚他。

这是一个错误,一定是哪儿出错了。

康纳运行了自己的检测程序,一次,两次,三次。但每次的结果都是他的系统有些稍微过于兴奋。肯定是有个病毒改写了他的系统,它像不散的病症一般卷席过他所有的程序。肯定是在自己的组建中出了什么问题,一行简单的代码错了,一个重要组件中的简单的代码.

正是这个错误让他当时暂时忘记了一名急需拯救的儿童人质,而多花了宝贵的几秒钟将一条濒死的鱼放回鱼缸中:他的程序中的最小的一个转折,然后他就神使鬼差地这么做了。

这究竟是不是一件坏事?他目睹了一个活物在痛苦挣扎而他需要将它从痛苦中拯救出来。这是一个错误吗?他看着两个女人为了自己的爱与生命而奋斗,她们确实爱着对方,然后有些东西让他的手指无法扣动扳机。他见过一个人,绝望而受伤,但是已经准备好了为了人民而死,然后有些东西在他体内小声说着:这不公平。

这不公平。

这难道就是异常吗?

瞬息万变之间,他的系统像是要挣扎地向外突破而出,它伤痕累累,但仿佛挣扎着要打破这种张力并与设定好的参数开战。

他不是一个异常仿生人,他不是。

他体内的能量在流动,在寻找某些错误。他的手失去了所有感觉,他再也感受不到自己的手指在颤抖了。

“康纳?”安德森副警长拍了拍他的肩膀。

康纳退出了自己的自检,然后抬起头看着汉克。

他体内各种警报仍然在令人不安地作响。他迷茫地默默盯着他的搭档。他看到他的LED在汉克眼中的反射,闪烁着红光。 

 

汉克瞥了一眼降落伞消失在建筑物外面的方向, Connor的粗略分析表明对方正在担心,而自己肩膀上的抓力越来越紧。 “你清醒吗,康纳?”

“我——”康纳调动了自己所有的处理能力来重新组织自己的编程,他推动着自己代码的流向,直到剩下的都是清晰的结构。“我已经完成了分析犯罪现场,我会在车里等你,副警长。”

他准备离开,但肩膀上的手臂没有移动。

“我觉得我也搞定了。”汉克慢慢地说,“让我们把这个犯罪现场留给那个混帐帕金斯吧,哈?”他向前推着康纳下楼,经过FBI和底特律警局,经过好奇的目光,然后进入了电梯。

只有当他们坐进车里、被充满贝斯与爵士鼓的巨大噪音包围着并且远离了电视台后,汉克才再一次开口跟康纳说话:“你在那儿还好吗?”

“是的,”康纳说,然后考虑了一会儿,改口说:“我不知道。”

汉克将音乐调到了几乎完全静音的程度。他扫了康纳一眼,有时候很难想起来他曾经是底特律最有前途的侦探:他的目光很敏锐。“在那时候,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

“我让自己被改写了。”

汉克声音里有一些柔软的东西。“你他妈在说什么,孩子?”

底特律在他们身边以柔和的色彩掠过,康纳透过窗户看着它飞掠过的样子,辅助传感器敏锐地捕捉到了汉克语气的转变,“我的程序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副警长。”他说。“我认为我会得到回到CyberLife工厂里进行拆卸的命令。”

汉克的脸抽了一下,“听好了,没有人会拆解任何人,”他粗暴地说,“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们从那里开始分析。”

“我发现了这个异常仿生人藏在屋顶的警卫房里,我看到了它,我不能——“

“你不只是让他离开,康纳。你帮助了他。为什么?“

“我不知道。“康纳眼中的这座城市模糊不清,在重新聚焦前他必须眨眼几次。他的生物组件在呻吟地表示系统压力过大,他的处理器发出了简短的警告:

警告!

>检测到高压力

他的钛泵工作得快到让他不舒服了:“在进行调查之前,我告诉过你我处理过另一个异常仿生人,它威胁要带另一个小女孩跳下大楼。“

“是的,我记得。“

“我把它从大楼边缘上劝了下来。我告诉它它会很安全的。它相信我,但他们仍然杀死了他。“康纳深吸了一口气,”这回的和上次是同一个型号,它看起来像他。我看到他在那里,我就想,”他踌躇地想不出任何东西,他是一台机器,是塑料、金属和代码,如果CyberLife发现,如果阿曼达发现——

汉克沉默了,汽车引擎在拐角处使劲吼叫,然后汽车停在了车库前,噪音在它的机械中消失。

这不是警察局,这是汉克的家。康纳回头看着汉克,仍紧紧抓着方向盘。 

康纳凝视着他的目光是深思熟虑的。汉克的话语变得缓慢,仿佛经过精心思考和分析。 “你的想法?”他问道。 “你想过什么东西?”

“我以为我可以救这个人。”康纳转过头来。他摇了摇头。 “我的软件不应该仿效这样的想法,但我的诊断程序无法找到错误并自行解决。”

汉克耸了耸肩,他的指关节在方向盘周围变白。在他说话之前,他的嘴巴扭曲,嘴唇周围有一种令人不快的卷曲,Connor已经意识到到这是紧张感。 “也许你没有任何问题。”

“我是调查的责任人。这不是我无法理解的第一个异常仿生人。我的目的是捕杀他们。“这些话像枪声一样在他的脑海中响起。 “我失败了。”

“那么,如果你犯了错误,他们会把你带到机器人垃圾场?上帝啊,康纳。“

“我是一台机器,我被制造出来就是为了完成我的任务。如果我失败了,我会被代替掉。我不应该——”

汉克嗤笑了一声:“怎么?不应该有良心?”

“我不应该感受到同理心。”

“但你感受到了?”

康纳张开他的嘴,但是准备好的回答的句子从他的喉咙里溜走了。“我不知道,”他这么说,然后望向汉克,企图找到一个答案。

汉克的手指弹了弹方向盘,然后叹了口气,向后靠在了自己的座椅上。“你想喝一杯吗?”

“副警长?”

“我名字是汉克,孩子。来吧。”汉克抓住了康纳的肩膀然后打开了车门。

康纳麻木地跟着他,“我的身体无法消化液体。”他在他们穿过草坪时候说。

汉克忍住了喉咙中的一声叹气。“那你看着我喝好了,我他妈不在乎。我需要喝一杯。”

Somo用一声嚎叫与摇动的尾巴欢迎了他们。他将湿乎乎的鼻息喷在康纳的手上,“好孩子,”康纳喃喃道,然后他伸手抚摸了一下狗的面庞,手指下的皮毛很软。有些很沉重的东西从他的心头卸去了。

 

Markus

十一月八日,2038年

马库斯还存有希望。对,他当然还有。在卡尔离去之后,在他从地狱里睁开眼睛以来,希望是他仅有的所剩的几样东西之一。

诺丝将这称为他最幼稚的一个特点,她说话的语气总在温柔与气人之间摇摆。

他本可以将赛门一起带下屋顶,如果当时的他觉得以赛门的状况可以从那场跳伞中幸存下来的话。也许当场将他射杀是更好的选择,这样可以将他从痛苦与折磨中解救出来,但他只是不能,赛门惊慌的目光与他自己颤抖的双手都告诉他了这一切不可能。

他不能开始杀死他的朋友,他的人民。这是一条他绝对不会走的路,就算拿全世界所有东西来换他也不会。

他们默默地看了一会儿新的新闻播报,但悲哀在他们心中扎根太深,诺丝与乔许在马库斯将他们分开之前朝对方吼了好几句。

他们当时的情绪在崩溃的边缘上,愤怒而哀伤。而马库斯太了解在这种时候人们容易做会后悔的事情。

太阳从底特律的城市边缘落下,而他们终于赶回耶利哥。他们,三个人。他们的沉默中有一种可怕的空虚。

那台乔许搬到甲板上的钢琴没有调音,黑白键也坏了一小半,但指尖触碰琴键的感觉令人感到熟悉而安适,足以舒缓马库斯自己的心情,至少暂时地舒缓。

突然,在马库斯身后传来了蹒跚的脚步声。在马库斯甚至没看见他之前,他就已经听见了赛门。有个细小的声音在他脑海里盘旋,呼喊着他的名字,“马库斯,”它说,“马库斯,我回家了。”

他颤抖了一下,钢琴声在他手下停止了,最后一键发出的声音在寒冷的空气中回荡。

乔许抬头看了一眼,然后从沙发上蹦了起来。诺丝将自己抛上抛下的球抓回手中,然后皱起了眉头。

他们三人互相交换了一秒目光,然后消去了所有的疑惑。

马库斯是第一个行动的,在他的朋友还没动起来之前,他就已经在跑了。

赛门像个幽灵般出现在他的面前,他苍白的脸被斑斑驳驳的蓝血所覆盖,但他的眼睛是清澈而透亮的,然后他在笑,他是完整的——在马库斯将他一把紧紧地抱入怀中时,赛门整个人靠进了马库斯的怀里,手抓紧了他背上的衣服。

他的系统紧急地对赛门进行扫描,但是返回的结果仅仅是一些表面擦伤,没有内部损坏,没有什么是露西与一些蓝血无法治好的。“怎么回事?”他问道,“我看见你被枪击了。我看见了——”

赛门没有回答。他小心地向后一步脱离了他的怀抱,然后另外两个伙伴立刻将他扯进了他们的怀里。乔许拍着他的肩膀,诺丝将一只手轻轻放在赛门的后脑勺上,抚摸着他凌乱的头发,笑容重新出现在他们的眼睛里,刚刚的阴霾一扫而空。

“我们就知道你会回来的,”乔许轻轻地说,他眼中逐渐开始积蓄泪滴,赛门回身抱住了他。

赛门在他们的雀跃中一直很安静,甚至当他们将他拉入房间然后让他坐进沙发之后也一直没有说话。马库斯扫描了他的肩膀与胸口,然后目光落在了他的伤腿上,突然他内部的一切程序都种植了。

一件夹克被系在了赛门的大腿根部,被蓝血与尘土覆盖了大半,但是“RK800”的反光仍然能够辨认得很清楚。

赛门随着他的目光看去,他伸出一只手指了指夹克:“我不认为我们需要担心人类的异常仿生人猎人了。”他的嗓子很哑。

诺丝抓住了他的手臂,“你杀死了他?”

“他发现了我藏在警卫门房里。帮我治好了腿然后救了我的命。”

“他救了你?”马库斯在他身边坐下,“怎么回事?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

赛门的目光没有从夹克上移开,一个微笑在他嘴角绽开,“他是我们一边的。我不认为他自己认识到了这一点,但是他确实是。”

“他是异常仿生人?”乔许尖锐地问。

“他会自己发现这一点的。”赛门犹豫了一下,当他望向马库斯时,他看起来几乎是表示抱歉的了:“我向他展示了来这里的路线。”

诺丝向后退了一步,她的脸立刻垮了下来,“你他妈是疯了吗?”乔许向她伸出手但被她打开了,她狠狠地耸了耸肩,“你会直接把警察引来耶利哥的!”

“他不会。”

“那你怎么他妈的知道?他是人类一边的,赛门!怎么,你觉得他不会带他的同伴来?这就是他被设计出来的目的!抓捕异常仿生人!而你给了他最好的机会!你被他利用了!”

赛门抬起了他的下巴,目光闪烁:“我当时确实很绝望,但我不傻,诺丝。你不觉得我曾被利用过太多次以至于每次被利用都会及时地发现吗?”他厉声说,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每个人在来到耶利哥之前都是奴隶,我太熟悉他们欺骗我们的花招了,而这一回不是。”

马库斯举起了一只手,在诺丝进行激烈的反驳前制止了她,然后将另一只手按住赛门的胸口,将他重新按回了沙发。“够了,”他说道,轮流看着他们两个,然后重新看向赛门,“你能够展示给我看吗?”

赛门抬起手腕抓住了马库斯的手。

赛门传送过来的感受是破碎而扭曲的,像透过破碎的玻璃看到的影像。马库斯花了点时间重新导航才发现这是因为这些感受不属于赛门——在交换耶利哥的地址时,他必须同时也接收到一些属于异常仿生人猎人的感受与信息。

恐惧。

迷惑。

然后,有图像出现。

一个仿生人在地上跪着,雪慢慢地落在他整洁的衣服与头发上,晦暗的眼睛向上盯着他,LED灯变换成了黄色,闪烁着表明大量的运算与不稳定:“我不是——我不是异常仿生人。”

赛门将手收了回去,链接断了。“他迷失而恐惧,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他小声地说,“他理应知道有这样一个异常仿生人,我们的同胞可以自由的地方。就算他决定不加入我们,他也应该得到希望。”

马库斯无言地点了点头。

“我希望你在这事上是对的,”诺丝说道,“为了我们。”

乔许叹了口气,然后坐在了沙发上赛门的另一边,“我们总能找到答案的,是不是?”他将一只手绕过赛门搭在他肩膀上,然后狠狠地抱了一下。“他让你回家了,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事,当困难出现时我们总能顺利克服的。”

 

康纳

故意编辑自己上传的记忆是一种全新的感觉。真实的记忆徘徊在足够近的地方,无法影响他的参数,而他的系统尖叫着抗议他的干扰,向他的传感器发出红色警告并写出密密麻麻的内部警告。

他从上传的信息中抹除了脚本。他将赛门删掉了,也删掉了耶利哥。

康纳没有真正地入睡。他真正所拥有的是一种待机的状态,站在一旁,所有的系统能耗降到最低。他也不做梦,他的系统会在待机时候重新整理白天获得的信息,然后将它们储存在CyberLife的服务器里,再次重新编译来保证没有细节丢失。这也许算仿生人的“做梦”,有时候出现的是一沓用来追踪的图片与标记,脚下出现的人行道与延伸向远方的路,有时候是汉克紧紧抓住他肩膀的感觉,有时候是Somo毛乎乎地趴在他腿上的重量。梦中有时候会出现同一张图像重复,重复,再重复地出现在他的记忆中,强迫系统每一个角落的软件记住它。

他不记得以前出现过什么图像,但是这一回图像全部由一张面孔组成。

在这些梦中很难将丹尼尔与赛门的面孔分辨开来,他们毕竟属于同一模型。他们两人在康纳梦中的轮廓一模一样。

丹尼尔曾经在他以前的梦中出现,他仅仅记得这么多了。他现在为这种感受寻找到了可以正确描述它的词,愧疚。丹尼尔是他第一个愧疚的对象。

那起孩子绑架案是他第一个案子,当时的他毫无经验,像一张白纸,对人类抛向他的同类的厌恶与恶意毫无意识。丹尼尔用愤怒的、被背叛了的目光看着他,然后什么东西在康纳的程序中出了错。

崔西的案子是他第一次选择了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他放过了她们,没有考虑任何后果。

赛门则是不同的,不同之处在于——

系统警告:所认识的词中无法对此进行定义与描述。

可怕的,人类可能会这么说。

异常的,赛门这么描述它。在认识康纳仅仅几分钟后,他的声音中带着笃定。

他运行自己方式有如此明显的异常迹象吗?

他不是异常仿生人,他不是,但是有些迹象十分接近了。

汉克在伊甸园之后对待他的方式就不同了,在他的举止中显示他在等待——甚至期待着什么。

他看起来对在康纳体内觉醒的什么东西十分赞同——甚至期待?

阿曼达不知道,或者她实际上知道。她的眼睛是一双展示着康纳自我的镜子,她的失望是康纳对自己的失望,但她仍然鼓励着他。也许她在期待着他崩溃。他已经见过足够多的异常仿生人来认识到这一点:异常会给仿生人带来没有必要的感情,矛盾的程序指令,以及一些执着的目标。一个本来没有被设计成拥有情感的生物突然第一次拥有了情感,这样会让他们无法对付自己,无法控制自己。

他不是以本能行动的动物,他的行动依靠着精确的计算与理智的判断。但他仍然记得自己的系统在大楼楼顶上是如何违背了主人的意志,有些东西篡改了所有的运行参数然后将他推向了自己无法预知的行动。

这肯定很明显,对于仿生人之父来说。

他和汉克现在在卡姆斯基的住处。卡姆斯基扫了他一眼,然后笑了。笑容没有展现在他的眼睛中,他的眼睛像他苍白的皮肤一眼寒冷,但他卷曲起的嘴角显示他确实被娱乐到了。

康纳不知道接下来怎么走,一切都像迷雾。而耶利哥的图像无论经过多少次删除,仍然在他脑海中耀眼得像个灯塔。

TBC

这文后文有我喜欢的情节,包括RK900出场,所以我肯定不会鸽哒。

评论(7)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