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Au Revoir

【盾冬/无人生还AU 02】The Right Things

我为自己的文章打了标题tag,想看前文的可以点击标题tag进入

02.

“早。”幻视笑着对哈欠连天的众人说道。

这依旧是一个阴霾密布的早晨,暴风雨稍有停歇,可云层依旧很厚,海上见不到一艘船只,咆哮着的巨浪拍击着码头的礁石。

史蒂夫从门口进来时,餐厅里已经聚集了八个人。丰盛的早餐在每个人手中传递,主要是是库页岛特产的鲈鱼、北极贝和三文鱼切片。巴基朝史蒂夫很拘谨地笑了笑后就抱着手臂缩进了椅子里,幻视穿着管家服举着托盘站在一旁,托尼看着斯科特狼吞虎咽的吃相露出了不以为然的表情。

“Mr.Zemo到了吗?”史蒂夫问。

“海上风浪达到八级,所有船只都不得出行。”幻视微微鞠躬回答道,“我很遗憾,因为暴风雨岛上的通讯都断了,包括无线电与卫星通讯,我暂时无法与主人取得联系。”

托尼掏出自己的通讯设备,朝空白的信号框咕哝了一声“shit!”

“也就是说我们还要在这里呆上一整天。”提恰拉皱紧眉头说道。

“直到风浪平息,否则凭借我们的一艘小艇,出海有很大的风险。”幻视朝他点头。“王子陛下。”

史蒂夫走到巴基身旁的空椅子上坐下。半晌,等早餐消灭得差不多时,桌子对面的洛基突然蹦起来,用高得不正常的语调说:

“哎?我们总共有几个人?”

幻视朝他点了点头说:“娜塔莎小姐还在睡觉,我为她多留了一份早餐,包括秋刀鱼。”

“可是现在是早上十点,”洛基指着壁炉上的复古时钟,“我认识的模特一般都早上七点起床做瑜伽。晚起会导致各种皮肤松弛与眼袋,我不相信娜塔莎会犯这种错误。”

“这个不在我考虑的数据库中,”幻视用他冰凉的无机质眼睛看着洛基,“如果方便我可以现在去问候一下她。”

“我们最好一起去。”史蒂夫站了起来。

二楼的走廊静悄悄的,幻视礼貌地敲了敲娜塔莎紧闭着的门。

没有回应。

砰!砰!砰!

史蒂夫直接三拳砸了上去,门使劲晃了晃,落下了一些灰尘,但卧室里没有传来任何响动。

“门锁了。”幻视冷静的机械音里传出了一点惊慌,他转身跑回管家室拿上了钥匙,打开了门。

屋里是空的,一片宁静,暴风雨后惨白的光线透入,被子稍微有点凌乱,显出有人睡过的痕迹,靠在床边的娜塔莎的箱子拉开了一半,露出了睡衣一类的东西。洛基钻进浴室瞧了瞧,有些水渍,以及用了一半的盥洗用具一类的东西。窗子紧闭。

“奇怪......”洛基显然开始进入了兴奋状态,他转过头开始盘问幻视:

“全屋子只有你那里有钥匙吗?”

“是的,”幻视局促不安地说道,“我能保证它从昨晚到今早一直在管家室里,而进入管家室是需要我的视网膜验证的。”

“窗子呢?”洛基跑到窗台边仔细检查,窗户之大可容一个成年人轻易爬过。

检查完,突然间洛基像泄了口气似的,他转身回来,没精打采地走向门口。

“怎么样,私家侦探先生?”幻视问道,而史蒂夫走过去打开了窗户。

“窗户没有锁,可以轻易打开。”洛基闷闷地解释道,“以我们亲爱的娜塔莎小姐的身材爬过完全不是问题,窗外有消防梯,从这里到一楼也没有任何危险。我们大惊小怪了,娜塔莎小姐肯定是一早乘着美好的新鲜空气跑到树林里去慢跑或者做瑜伽之类的了。有点郁闷啊,我开门之前还指望着进来会有一个精彩的密室杀人案件呢,到头来根本不是密室。”

“不,娜塔莎没有从窗户出去。”史蒂夫看着窗外说道。

“哦?”洛基转过头来,有些咄咄逼人地讥讽道,“看来你也是侦探了?可以跟我们分享高见吗?”

史蒂夫又朝下看了看,“如果她从窗户离开,那么她离开的时分(让我们假设她是自己离开的),一定是昨晚。而暴风雨是今天凌晨才停下的,泥土到现在都很湿润,楼下的湿泥中却没有任何脚印。”

屋里沉默了几秒钟,随后洛基半开玩笑地说:“那我猜她是一种巨大的黑寡妇蜘蛛,擅长攀岩走壁。”

幻视却若有所思地回答说:“那另一种可能,她不是自己离开的呢?”

“那就更不可能了,除非你的岛上有鬼魂,”洛基不以为然地打断他,“除了她的另外九个人都在餐厅里。岛上还有其他人吗?”

“绝不可能有。”幻视斩钉截铁地回答。

“这样吧,码头上的小艇还在,海上禁止通航,既然她不可能离开这个岛。”史蒂夫的领导力开始发挥作用,“我们分成几路先去把她找回来。”

“是的,如果有客人在岛上期间出了事将会给泽莫先生带来巨大的舆论压力。”幻视点着头说,他离开二楼回到了餐厅,告诉每个人发生的事情。

离饭点还早,他们草草地给每个人分配了任务,幻视从杂物间里拿出了手电筒和信号弹分配给了每个人,划定了区域,两两一组搜寻这个岛,由身体最弱的旺达和管家幻视留守宅子。托尼和斯科特为即将进行的野外探险十分兴奋,众人从豪宅的大门出来后各奔东西,史蒂夫回头想催促巴基跟紧他,却发现他目光愣愣地看着旁边的草丛。

“怎么了?”

巴基指了指草地,史蒂夫抬头看了看,正好是二楼娜塔莎窗户下。刚刚在二楼,视线被一些树枝挡住了,而此时到了地面上,可以很清晰地看见有一路被踩踏过的草叶,远远地延伸向森林深处。

“好样的,”史蒂夫搂了搂巴基的肩膀,“看来你在军队里学过的侦察技巧还没丢。”

其他人已经没了踪影,只有两人朝着踪迹跟了过去。娜塔莎看起来是沿着一条狭窄的山间小路往最高的山峰那儿走去,最北面,史蒂夫想起幻视介绍过山顶那边是悬崖峭壁。

走了十几分钟,在山脚下霍然出现了一个黝黑的洞口,小路消失在那儿,被层层叠叠的巨木包围着,脚印一路延伸,最后消失在了洞中。

两人对视一眼,不适感从他们脚底升起,犹如毒蛇般紧紧缠住了他们。巴基打开了手电,史蒂夫攥紧了他的手,两人小心翼翼地入洞。

即使是白天,山洞也显得阴森无比,手电筒最多只能照亮几米的距离。泥土的味道充溢着鼻腔,而且洞里有着绝对的寂静,甚至连山间的鸟鸣声也隔绝了。大约二十米后,阳光已经完全消失,两人在黑暗中尽量地贴近彼此,脚下的土地也由细沙渐渐变为湿泥。

两人一步步地向前挪动着。

突然,巴基脚下一滑,他惨叫了一声,身体突然向下沉去。

手电光一闪!光线蹦跳了几下,在刺眼的亮光里陡然出现了娜塔莎满是血污的脸!史蒂夫拼命拽住了巴基,他的手电筒滑到了井里,正好照在了尸体上!

这里有个很深的暗井!

巴基努力抓住史蒂夫的手。他将他拖了上来,两人都被吓得面色惨白,史蒂夫的手一直在抖。

“我抓到你了,抓到你了。(I got you, got you。)”

凭着最后一只手电筒的光,他们狼狈地逃出了山洞。巴基从背包里面扒出了信号弹,彩色的烟火绽放在他们上方,不过此时根本无人有心欣赏。

“找到了?”大约二十分钟后,另外六个人陆续赶到,八个人聚齐在了洞口外,托尼率先问道。

“真遗憾。”洛基瞅了一眼他们两个灰暗的脸色。

八个人一起再次进洞,七只手电筒的光四处扫射,总算把洞中照得亮堂了些,史蒂夫不停地提醒众人这里有暗井。

走了几步,他们在暗井下找到了她,斯科特和托尼没有见过太多这种场面,冲到山洞外面吐去了。

“死因明显。”博士用手电筒仔细观察着,“看她的颅部和颈部的位置,还有那大量的出血。最有可能的就是,她在摔下井时伤到了脊椎,然后变形的脊椎骨刺破了她的颈部动脉,导致过量失血而死。”

洞里的众人开始争吵起来,托尼和提恰拉针锋相对,他们一个认为这只是一个事故,另一个认为需要彻底的调查,最好现在大家都赶紧回家。

“看这是什么?”悄悄地离开众人,洛基将光打到一个洞中的巨石上,朝史蒂夫和巴基努了努嘴。

史蒂夫和巴基对望了一眼,洛基的脸色现在开始发青了。

巨石上用泥写了一首俄文诗,和他们在餐桌上找到的一模一样。

 

WINTER

孤魂在暗井中желание(渴望)生存 

残肢的金属在渐渐ржавчина(生锈)

семнадцать(十七)个试验品烂在土里

风暴在嘶吼中震慑рассвет(黎明)

печь(火炉)中静静燃烧着人骨

共девять(九)支突击队全军覆没

доброта(善良)与好奇一起害死猫

домой(回家)路布满陷阱与荆棘

грузовик(运货车)辗过路上的尸骸

один(一)个人也不剩啦,不剩啦

 

其中诗句的第一行用了俄文的大写字母。

“她写的?”洛基强行压下心中的恐慌,“这里只有两个人会俄文,其中一个人就是她。”

“除非你的意思是,她三更半夜诗兴大发,跑到一个偏僻的山洞里题写俄文诗,然后不知道这里有个暗井,跌下去摔死了。”跟着过来看的托尼翻了个白眼。

目光突然聚集在了巴基身上。

“别搞笑了。”史蒂夫从包里翻出昨晚洛基在餐桌上发现的纸条,“我们昨晚就见过这个,而当时巴基和我在一起,洛基也能作证。”

“这么说世界上真的有鬼咯。”斯科特怯怯地说。

“你们看,这里还有更多。”一直围着巨石很有兴趣地转悠的洛基突然说。

巨石的背面也被写上了文字,也是俄文。

巴基翻译如下,字句写得很粗糙也很模糊。

你们都是魔鬼。是制造出可怕的冬日战士的帮凶。你们害了一个好人。而如今他回来了,他要复仇!别忘了前面那首诗,那是你们每个人的坟墓!你们,都要,

“死”字写得巨大而触目惊心。

“什么鬼......?”史蒂夫望向每一个人,他们都瞪大了眼睛摇头,显然并没有一个人理解诗句和那段话的意思。

“威胁!空口威胁!”提恰拉突然开口,他作为一个王子面对这种指责,显然感觉受到了侮辱,“这个岛上除了我们没有别人,娜塔莎肯定不是自然死亡,那凶手肯定就隐藏在我们之中!他为了某些特定的目标,首先在昨晚在餐盘底下放了这首诗威胁我们,而现在又拿死亡来作乐!”

“疯子。”博士补充了一句,在惨白的手电筒光下每个人的表情都在千变万化,洛基一脸兴奋与惊慌交错的表情;史蒂夫紧皱眉头;巴基垂下头,黑发遮住了他的双眼;托尼又在翻白眼了,仿佛在说“为何我要和你们这些智商不够的人相处”;斯科特的目光在每个人脸上来回移动。

“也可能不在我们之中。”洛基最后开口说,“记得还有两个人留在宅里没来吗?”

“你难道说旺达一个刚刚成年的小姑娘和一个按指令行事的机器人......”

“我只是建议最好考虑所有的可能性。”洛基补充。

“我不想玩了。”托尼举起双手,“我立刻联系所有能联系到的人把我们接走,滚他的什么泽莫先生,我要回去让幻视用一切方法送我们回去,我受够了。”

他们默默走到洞口,却发现凝聚了一早上的暴雨终于开始下了。于是伴随着打雷闪电,他们只能用装备的包裹住头,低着头冲回宅子。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斯科特还是把收集到了的一些山间的小花沿路抛洒着,作为祭奠。

三三两两地跑回宅子,史蒂夫用大衣围住他和巴基的脑袋,跑在最后。

旺达一个人单独站在正厅中央。

其他人从她身边跑过,她眼睛眨也不眨,仿佛失语了。

“怎么了?”新的疑云浮上每个人的心头。

旺达伸手指了指大厅外,正对着的阶梯外几米处,幻视倒在那儿,电线外露,浑身焦黑,泡在雨和土里。

 

“他被闪电击中了......”

这是个明显的事实,旺达告诉他们,在雷雨开始前一分钟,他想出去呼唤在外的客人们回来,谁知刚走了几步就被巨雷劈中。

“哦我的天哪我们真是太倒霉了。”斯科特用手捂住眼睛,“这下我们不可能联系到泽莫先生了,更糟的是我们对这里一无所知......”

托尼在大厅里拼命骂着脏话,显然他的任何通讯工具都毫无用处。

“接下来只能等待海上救援队了。”史蒂夫对被困在这里的焦虑人们这样说,“或者等风浪消停,但是幻视在没死前告诉过我们,风浪要持续好几天。”

“好消息是,我们不会饿死。”旺达刚刚从储存室里出来,报告说,“这里的各类存量够我们吃上半年的。”她垂下头将手指扣紧,开始默默地念叨着,“希望安吉拉(东欧著名女巫)保佑我们。”

“坏消息是,我们这里有个变态杀手。”托尼阴沉沉地扫过每一个人,史蒂夫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的目光好像在巴基脸上停留得稍微长了一点,“为了避免自己被杀,想个对策吧?”

“仅仅是空口威胁罢了,”博士坚持道。

“我有个提议,”沉默半晌后,史蒂夫开口,“我们现在只剩八个人了,刚好可以两两一起住一间房,相互监督。”他目光威严地扫视了一圈因为寒冷或者害怕正在发抖的人们,“一来房间足够大,二来这样凶手绝不敢妄然行事。”

“队长说得对!”斯科特蹦了起来,他的声音里突然涌上了激动,“我想要和你一间房可以吗?”

“谢谢你,斯科特。”史蒂夫扫了一眼托尼的面孔,后者正在不舒服地蠕动着嘴唇,“这里有一位因为俄语质疑我的巴基的人,所以我最好跟巴基住一间。”

他拉过巴基的手,在众人的目光里走向二楼,“晚饭时分叫我。”

夜幕降临了。

今夜的月光被乌云掩盖,只余下森冷的辉光。

 

第二晚的卧室顺序 

旺达&博士 史蒂夫&巴基 洛基&斯科特 托尼&提恰拉

TBC

所有谜题最后一定会解开,欢迎踊跃猜测凶手和犯罪动机,不过你们也猜不到(唉我为了要死人同时不要黑真是很难。。。)

这篇文主要走剧情为主,盾冬可能感情描写较少,我这里巴基的设定用的是队三那个寡言少语版的,可能不够活泼,不过就像我说的,所有的悬疑都会解开,请等待(括弧笑)


评论(10)

热度(60)